所有到心齋橋的旅人,
幾乎都會吃一下螃蟹料理"かに道楽"!!~

由幾乎每本旅行書上都有推薦,
講得好像不去一下就沒來過的感覺XDDD
所以也做為我們這次去的必食美食之一

 

因為行前完全沒有好好的計畫,
所以其實我們只有很ROUGH的規畫了幾個點要逛,
而心齋橋的glico當然也是一個重點啦!!!
(半澤直樹有一幕也是在這拍的嘛XD)

從難波出來跟著指示牌走,
很容易就可以看見地標性的glico先生XD

身為一個襯職的觀光客,
一定要和glico先生擺個一樣的動作拍一下啦!!

我們去的那天也有很多學生&觀光客在那邊拍照~
是好不容易橋到比較少人時,
趕快心一橫拍下的XDDD
(我嘴角還有不自然的笑容=..=)

glico先生的對面就是道楽了!!
我覺得地點算是滿好找的^^~

我們已經是平日15:00左右去的了,
但還是要請我們稍等,大約要15:45左右才可以入場~
所以我們就到附近晃晃,
等到時間在入內品嘗:))

我覺得去的人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

因為看版&那隻大螃蟹真的太明顯了~
只要你有眼睛不怕沒看到拉XDDD

附近也有很多店家,
除了FOREVER21也有H&M等等大牌,
我個人覺得某種程度上有點像明洞~
(但比較少化妝品XD)

隨便晃晃之後,
就也差不多時間可以上去了:))

P.S我忘了拍玄關拉>_<
請直接看座位吧XDDD

座位非常日系,
就是塌塌米座席!!

好心的店員幫我們安排了窗邊的位置,
除了吃螃蟹之外,
還可以順便看看風景~

道楽的筷架也超Q,
就是一隻紅螃蟹XDD(很應景!!)

(照片from官網)

因為時間已經是下午了,
所以我們點了這道"萌黃",
(而且只到16:00前才能點喔XD)
看起來很精緻也有很多種類可以品味!!

加上金錢的考量和肚子的空位,
(飛機上真的吃的很想吐....)
又怕如果難吃的話太多我們會崩潰...

經歷以上天人交戰後,
我和親估都點了他:))))

 

很快就上了第一道!!

僅有透過清蒸的冷盤料理:D!~

(左上角還有附上清爽的醬油給你調味~)

都會有附上工具給大家剔螃蟹XDD
貼心又方便阿XD~

實際品嘗,
敝人覺得肉質真的很鮮甜,
因為沒有過多的調味,
所以本來螃蟹的鮮甜更能被張顯!!

而且吃下第一口馬上就會回甘,
真的非常適合做為全部料理的前導菜~~

拍完這張後,
我火速就把牠們嗑完了XDD
(應該沒有人想看空盤吧=////=)

吃完沒多久,
下一道就馬上來啦!!
(我最喜歡這種XD)

這道是生螃蟹~~

由於我本人不敢吃生魚片&所有未煮熟的食材,
所以這道就由我的親估代勞了XDDD

據她本人吃得津津有味完全不想跟我聊天的狀況來看,
應該是非常好吃!!
(好拉他說全部料理她最喜歡這個!!
完全是大拇指頂級的讚譽<<<她說的)



接下來是桃子(誤)

是螃蟹茶碗蒸!~

我實在是很喜歡日本的茶碗蒸,
完全不懂怎麼可以把蛋料理弄得這麼美味,
吃起來非常滑順鮮嫩,
就像絲綢一般的滑下喉嚨~

而螃蟹的鮮美就不在話下,
兩者搭配起來也是絕配阿>/////<
(立馬現在就想要再吃...)

吃完蒸蛋喝點茶後,
店員立即送上了2鍋神祕的小東西~
而且交代等他個20~30分鐘再吃@@

(後面揭曉喔~!!)

店員都會像這樣穿著和服~
可能是心理因素,
我都會覺得這樣比較道地好吃:)
(視覺享受?)

中場休息喝杯茶~
時間也接近16:30左右,
開始有學生陸續的下課,
橋上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二宮和也也超明顯XDDD)

一轉頭,下一道馬上報到!!

我很喜歡這種少量多樣的料理,
因為每次去吃吃到飽,
我絕對不是最划算的那個~
所以與其吃到肚子撐破,
還是尬意這種少量但可以吃到很多種風味的方式;)))

這道是焗烤螃蟹~

對於這道我有點沒啥印象,
但好像也是蠻好吃的,
裡面老樣子有螃蟹之外,
加入了大量CHEESE焗成,
而且吃起來不會像一般焗烤,
沒吃幾口就會覺得有點甜膩~

基本款天婦羅來啦!!
(我好像已經先吃掉甚麼才想到要拍,
所以實際上比較多拉XDDD)

吃起來算是爽口,
但沒有甚麼太多的印象啦!!!
(連我之前吃掉啥都忘了....)

但印象中炸蝦滿好吃的XD
不會太油膩~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
詢問店員後就可以開始享用這鍋啦!~~

鏘鏘~
一打開鍋蓋香味就撲鼻而來~

是螃蟹鍋巴飯!!~~(歡呼~)

店員們教我們,
要把螃蟹的肉替出來,
然後再和裡面的飯拌勻
(自製炒飯的feel~)

利用鍋子本身的熱度,
烤得有點點微焦(鍋巴感),
就可以乘出來了!!

除了可以直接單吃之外,
他們也有給了茶,
讓你當茶泡飯吃:))))

兩種方式我都有試試看~
品嘗之後覺得....

.
.
.
.
.

媽呀~
我覺都好好吃喔XDDDD

乾式吃法可以吃到米和螃蟹香甜的清新,
而略焦的米飯似乎因為有醬油的調味
(本來就已經加好)
搭配起來更是美味>/////<

而加上茶的泡飯方式,
則因為有了茶香&飯香&螃蟹香,
沒有稀飯太軟的缺點,
加上熱茶的輔助,
很容易一大碗就全部滑到胃裡了(笑)~

所以我覺得他們很難分出軒輊!!
建議兩種方式都要品嘗看看~

可以先吃鍋巴感受香味,
再加入茶,
品味傳統的日系吃法:)))

最後是抹茶冰淇淋~~(眼睛亮~)

店員會現場幫你磨粉~

然後倒入香草冰淇淋上,
吃起來真的無敵好吃>//////<

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抹茶,
尤其在台灣吃到的,
不是太甜就是太苦~~

但道樂的這道抹茶冰淇淋,
抹茶微苦的茶味反而平衡了太甜的香草,
非常滑順一口接一口的就食用完~~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再加點XDDD!!
真的很推薦可以好好品嘗他們~~

吃完以後天都黑了XDDD

奉上黑夜版的二宮和也&glico先生給大家XDD~
夜晚的風情也是很正點的:P

 

以上小分享到這兒:))~
之後也會慢慢把這次日本的旅遊內容分享給大家唷~^^~

 

===================================


店家資訊

かに道楽(本店)
♡官網:http://douraku.co.jp/
♡ADD:〒542-0071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18
               (JR/近鐵 難波站,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11:00~23:00 (最後點餐22:00)

 

以上~
有興趣的妞兒也可以加入粉絲團和我們聊聊喔:)))

 

 

arrow
arrow

    kimi♥其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