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台灣輪,應該是沒有輪會不愛魯肉飯、肉燥飯、焢肉飯這類道地的台灣小吃吧!!

今天靈靈柒-柒先生又要代替其咪來懲罰你…拍謝,是代替其咪來發文,

因為這間座落於台北晴光市場內的【黃記魯肉飯】實在是太好食了~不介紹給大家不行,我好怕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掩面哭泣)

這是當天中午開始營業沒多久,靈靈柒就和其咪殺過去吃了,那時台北還下著綿綿細雨,我們為了黃記魯肉飯也算是風雨無阻了(來賓請拍手)XD。

 



基本上會站在外面的,都是外帶的客人,平時出入口是塞車的,但是因為下雨又剛開的關係,人比較少。

 

柒先生雖然不太會說話,但講的話都很實在,我沒騙人,看到有人撐傘吧!?看到地面是溼的吧!?

真的有下雨喔,但是就算下雨還是要吃,不然就枉費上來一趟台北了,記得在台北的那些年,黃記幾乎是每星期至少必吃一次的。

 是說蹄膀便當和焢肉便當是用大大的紅字寫著,但是來的人多半還是選擇大碗/小碗的魯肉飯再加上一碗香菇赤肉焿和小菜。

前台的部份幾乎是處理外帶的部份,內用不必在這裡排隊,可以拿著點菜單自己找地方坐即可。

找好位置坐定後,牆面上也有品項和價位表,是木製的,有新增品項或下架品項可以將牌子抽換即可,

價位透明的好處是完全不用擔心會點貴了,一目了然,其實在台北這樣的價位算是很合理的。

這是點菜單,對柒先生來說一定是大碗一碗,而小食量的其咪就可以選擇小碗 ,這時千萬要記得,有幾樣東西是必點的。

我們來看放大版的,黃記魯肉飯之所以叫黃記魯肉飯,就是魯肉飯有名(這是什麼廢話?),再來中間的湯類首推【香菇赤肉焿】,

如果不吃魯肉飯,那至少也要喝這道湯,保證好喝到連舌頭都想一起吞下去(要不要這麼噁?)。

再來就是燙青菜,通常是大陸妹和空心菜,柒先生我本人是比較愛空心菜的味道啦。

如果不夠,還可以再加點一份油豆腐,這算是必吃的菜單,

但是依照我和其咪吃下來的經驗,油豆腐雖然軟嫩,但最關鍵之處卻是出現了破綻 - 油豆腐不夠入味,

沒有吸飽足夠的湯汁,油豆腐的口感及風味就是差那麼一點,但喜歡吃清淡些的朋友還是可以嚐嚐。 

菜單下方還有便當類和焿麵類可以另外做選擇。 

從坐位可以看到櫃台廚房處忙碌的景像。 

商品價目表除了在入口處的牆面外,裡面也有,四大分類非常清楚。 

可能因為下雨天,所以外帶的人少了很多,否則平時這條入口通道是不可能這麼空的,有時還會在外面拉起紅龍讓外帶民眾排到馬路上。 

裡面用餐的環境明亮且桌面乾淨,響應環保,也沒有提供使用免洗筷。 

這是剛開始營業沒多久,店內用餐的人已經不少了。 



室內的另一個角落,還是有人,切記要來的話,時間真的不要太晚,不然爆桌就要在旁邊等待,看別人吃、聞別人的飯菜香了…

已經餓昏了的其咪,但其實上菜的時間不會讓人等太久。 

來了來了來了來了來了,這就是黃記的魯肉飯,所謂魯肉的定義據說南北部的認定不同,

但我是中部,所以在認定上若是以瘦肉燥為主的,那叫肉燥飯,以瘦肉丁、肥肉丁相間的,那就是魯肉飯,

瞧~是不非常可口,上面還有附上脆瓜,非常的下飯。 

不敢吃肥肉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這裡的肥肉丁非常的香甜,

完全不會有過度油膩的口感,是屬於吃了不會怕的味道(小時候吃肥肉嚇到,應該大家都有經驗吧!?)

而且肥肉丁的部份是連同些微的豬皮一同切丁下去製作魯肉,所以魯肉湯中的天然膠質很多,

吃完緊閉雙唇的話,很快就就發現上下嘴唇會被天然的膠質給黏住。 

這是必點的菜色,由左至右分別是香菇赤肉焿、燙空心菜、大碗魯肉飯。

咦…剛才不是說小食量的其咪點小碗就好嗎?怎麼會是大碗的兩碗?

是啦是啦,我豬嘛!反正肥也沒藥醫了,我就是打算其咪吃不完的部份我可以全包了啦!!

人家邱黎寬不也說過一句至理名言:「我們花那麼多錢吃那麼好、吃成這麼胖,幹麻要減肥?」

沒錯吧??同意的請幫我舉個手,謝謝。

客倌啊~ 你們看看啦!!這碗赤肉焿…喔~些許的香菜、切片的高麗菜、赤肉再淋上些許的烏醋,我仿拂又聞到那個香味了…

簡單的燙空心菜,再淋上魯肉湯汁,管他什麼熱量多高,吃完就升天了,包你立馬在腦中出現拉著絲巾左右搖擺奔跑在沙灘上的畫面~ 

你看看~你看看~魯肉是不是呈現出好吃的金黃色,我個人不喜歡把白飯和魯汁攪拌,而是搭著部份沒有吃到肉汁的白飯,

在口中咀嚼時魯肉湯汁的甘甜、白飯的米香,完全的融合在一起,包你吃了之後會一口接一口(所以其咪可以不要再拍了嗎?)。 

應其咪要求再拍一張…

特別看到旁邊附上的脆瓜,味道不會太鹹,這可以有效提升魯肉飯的口感,如果真的覺得太油膩時還可以發揮解膩的功效。 

立馬就來吃一口… 



空心菜也燙的軟硬適中,不會太爛,保有空心菜那份青脆的口感。 

香菇赤肉焿,這裡要特別強調的是,他是整塊的赤肉,而不是粿了一層厚厚的粉後,肉只有一點點,用料很實在。 

甚至有些不肖的業者,說是赤肉焿,結果用的是魚漿,那種腥臭味就很討厭,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討肉焿的肉是魚漿塊的? 

 

料很多,還有筍絲,而且一碗赤肉焿的赤肉很多塊,誠意十足。 

 

 

 

赤肉的部份真的很多,所以基本上一碗大碗/小碗魯肉飯、燙青菜、香菇赤肉焿就可以吃得很飽,而柒先生一定是要吃撐才肯羆休的。 

同樣在晴光市場內,吃完了黃記魯肉飯,千千萬萬別以為就這樣了,飯後甜點是很重要的。

就是這家脆皮甜甜圈,原本是在市場內一個小攤位,但是後來真的太好吃、太有名了,所以就移出了市場,有了自己的店面。

我們可以看到,雙城街17巷24號,這條巷子是單行道,所以滿好找的。

甜甜圈有多種口味,但是我和其咪吃過之後,還是首推原味!!! 

建議在購買前可以觀察一下有沒有剛出爐的,因為是脆皮的關係,如果因為熱氣退了以後,很容易就回潮而變得不脆,在口感上就差了些。 

每個甜甜圈都會獨立一個袋子裝著,在吃過鹹的之後來個飯後甜點超對味的。 

 多種口味,而且價位也在上面,原味的一個是20元。

 

 目前只要一次購買十五個還送一個環保手提袋,非常的可愛,而且可以反覆使用,非常環保。

位置在雙城街17巷24號 

我們買了十個,常溫下可放兩天,回潮可自行放入烤箱再稍微烤一下,脆度就會恢復。 

身為一個愛吃美食的我,自然不可能讓食物放太久,當然要立馬就嗑一個。 

在甜甜圈上的糖霜不會太甜,更不會一邊吃一邊掉 。

 

外表的皮脆,裡面很有彈性。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這次因為下雨的關係,溼氣較重,而且買的時間點是剛出爐一下子了,所以原本酥脆的口感略顯得不足,

對於口感比較要求的朋友,可以詢問一下服務人員,通常會願意幫您再處理過,畢竟「脆」還是他們家的招牌啊。

 

===================================== 

《台北黃記魯肉飯 (晴光市場)》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
TEL:02-2595-8396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晚上10:00



《脆皮鮮奶甜甜圈》

ADD:台北市雙城街17巷24號
TEL:0958-900-138 / 02-2530-9914

arrow
arrow

    kimi♥其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