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種炎炎夏日,溫度隨便就可以飆破35度的台灣,冷飲店真的是我們好捧油,

今天就要來和大家分享一家非常特別的冷飲店~

是說,
阿有人發現今天語氣不太一樣嗎?~
今天改由柒先生為大家報導後,Kimi小姐要趕圖去
希望大家喜歡這樣胡說八道的風格XD
(Ki小姐鞠躬~揮手下台~)

==================我是分隔線==================

雖然柒先生我本人酷愛奶茶,但並不愛那種過於甜膩且奶味過重的口感(那倒底還跟人家喝什麼奶茶!?),

所以三分糖、甚至二分糖是一定的,不過今天不是要來和大家分享五X嵐、清X福全、更不會是前陣子新聞報的沸沸揚揚的X玉。

這家店的招牌不太顯眼,並沒有過於花俏的扛棒,

就是一個大大的榮字標記(不是喇叭標記,那是賣正露丸的),下面寫著大大的「冰滴茶」。


我們可以看的更清楚一點(不是後面的新發肉圓,雖然那間也很好吃,但容柒先生我改天再介紹,因為他是少數肉圓我會吃皮的店),

在招牌上寫著全國第一家,因為據我所知,大部份的冰滴技術都是用在咖啡上,聽說口感很好,

柒先生我現在還沒那口福,頂多喝喝小七的巴拉松…

呃,抱歉,是貝納頌咖啡,好,離題了,回來回來,我們說的是冰滴茶,茶用冰滴的還是相當少見的。

沒圖沒真相,上面確實寫著「全國第一家」。

這家店賣的是紅茶、綠茶、高山茶系列的基底茶,並沒有過多複雜的品項,對柒先生我來說,要判定一家冷飲店的好喝與否,

基底茶是第一次上門必點的,因為幾乎所有的品項都是由紅茶、綠茶、烏龍茶這些基底茶加以變化,

如果基底茶不好喝,那其他的就不用談了,因為口感會整個不對的。

品項很簡單,可以清楚看到冷飲的部份有500cc和250cc兩種,特別250cc的部份是「無糖限定飲」。

這是老闆的堅持,為了要讓喝茶的客人能喝出冰滴高山茶的最佳風味。

小小一瓶,卻要靠冰滴3個多小時才能有250cc的產量,一瓶只賣35元,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打開瓶蓋後,雖然無法像傳統泡茶一樣經過聞香杯的手續先聞過茶香,但將瓶口拿近,一樣會傳來一陣淡淡高山茶的清香,

這可不像香精那種濃郁到噁心的味道,而是自然清甜的香味,入口之後,茶在口中非常滑順不咬舌,

不會像等級不好的茶葉或是浸泡過久而產生澀味或苦味,反而是一種甘甜的口感,

慢慢嚥下之後隨之而來的是很快速的回甘、生津,再呼出來在口中及鼻腔中的氣味,真的會讓你再三回味,

這和目前市面的茶飲店中那種使用便宜大桶熱水煮開的茶葉是不同的,非常好喝。

但個人認為唯一的缺點是退冰之後口感就會差了些,所以開瓶後要盡快飲用。

另外店內也有販售咖啡、鮮奶茶和手沖茶,但老闆個人主推仍是冰淬高山茶,畢竟這是本店的招牌,

連原本不喝無糖高山茶的我也屈服了,因為真的好好喝~~(遮臉)

店內也有附上冰滴茶可降低咖啡因、生物鹼的特色及茶品的說明。

櫃台處有老闆研發冰滴茶的緣由和初衷及用意,但我相信最重要的還是要讓大家都能喝到養生健康及茶葉最原本、最好的味道。

這是冰滴茶店的外觀全貌,簡單卻讓人有種悠閒的感覺,不自然的會想坐下來喝喝茶,享受一下茶香及飲茶時的放鬆感。

在櫃台處有貼心的提前公告每個月公休的時間,這樣可以避免想喝茶時又白跑一趟。

這是茶店的名片、地址及電話,比較可惜的是目前這店只有台中限定,老闆也無奈的表示,目前要大量推廣是有困難的,

因為他們每天靠冰滴的方式來製茶,所有茶類的品項每天「總共」只有一百多杯,產量非常有限,售完為止,

所以並不是一定想喝就喝得到,但也許這也是老闆的理想與堅持,為了提供最好的品質吧。

店內還有一面圖鴉牆,提供給大家留言圖鴉用,來喝過的都一致推薦冰滴茶好喝。

這是老闆,非常親切,對於茶品的問題都樂於與人討論及分享。

後方的對聯及橫批也是老闆自己所想的,表現出對於自家產品的自信與對茶品的堅持。

一般做生意的店家總希望停車時不要擋到自家的店面,但這老闆卻很大肚的告訴大家,

歡迎暫停沒關係,這也是廣結善緣、以合為貴的表現吧。

櫃台後方就是冰滴室,所有的冰滴茶品都在裡面製作,開放式的設計,讓大家都能看到這是貨真價實的冰滴茶。

我們向老闆詢問了相關製作過程,老闆也豪不藏私的歡迎我們隨意拍照,完全不怕自己賺錢的撇步被看到。

這瓶是老闆又另外招待我們免費試喝的,雖然我們再三的拒絕,但最終仍抵不過老闆的熱情,

但說真的,好喝的茶再多都喝得下去啊~~(吶喊)

最後,有許多人可能會有喝茶而產生刮胃或不適的症狀,雖然無法保證絕對不會,

但依柒先生我本人的爛胃狀況來喝,竟是完全沒有不良反應的,

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去嚐試看看喔!!

 

冰滴茶的位置在美村路二段和五權南路交接的十字路口處,附近有信義國小,中興大學也在不遠處,

若有住在台中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喝喝看喔~

 

以下附上店家資訊!!

===================================== 

(榮)冰滴茶》 

TEL:(04)2265-4968 /
         0989-023910

ADD:台中市南區平和里美村路二段372號

arrow
arrow

    kimi♥其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