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妞妞們喜歡吃這種傳統到不行的牛排兒嗎?

周末的小約會這次挑了超傳統的牛排來吃,
想到傳統牛排,
對我而言就是那種朦朦朧朧的老派約會

穿著高腰長裙+襯衫,
勾著另一伴的牛津or皮鞋,喀喀的走入略帶昏黃的座位,
超多冰塊的自製紅茶、隨意烘烤的餐包,
這就是我心裡的傳統約會XD

有的時候想要嚐試這種復古的老派約會,
好像時光也可以隨之倒流回到那些少不更事的青春,
即便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帶著抑鬱民歌的時代,
但這些氛圍卻可以讓我體驗,
這些時間劃下歷史

(天阿我今天好文青,趕快開始我的食記比較實在:P)






今天要吃的是【一心牛排】。

位在中華路夜市的底端(快要接近一中街),
一個超不起眼的喀喀角,
甚至樓下來有小鋼珠店(但現在好像沒有營業@@)

之前就有聽台中的好友們說過這間,
以前靠著傳統飯包,最近則以『0分牛排』闖蕩,
在夜市裡稱霸了20多年!!

起初我覺得『0分牛排』這甚麼意思,
是指吃完會覺得很難吃,
以逆向思考來做行銷的點子嗎?
(就像超破爛旅館、脾氣超不好的小吃店...)

直到我實際來品嘗後才知道....
(先賣關子XD)


看看樓下的招牌,
其實一整間店非常簡單,
就只賣這些牛排&鐵板,
而0分牛排(沙朗&菲力 2種可選),
超明顯的在那邊!!!
這也就是我本次想要品味的重點啦!!!GOGO~~



隨著樓梯上去,
黃黃的燈光配合漆成紅棗色的地板,
根本就是超老派的!!

哈哈!!
這個超有歷史感的門市是不是很像電視上,
那種超復古的舞廳呢?



我們到的時間大概是12點多,
座位本來就滿多的,
而星期六的時間有這樣的人不知道算多還是算少,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翻桌率滿快的,
先上附餐、主餐後就可以簡單收拾,
等下一批客人抵達,
所以實際店家一天的營收應該也是滿可觀的!!


看得出來大部分都是家庭、朋友們一起來吃。



桌椅就是這樣喔,
充滿歷史感的老派滋味

有小孩座椅&超大的壓縮冷氣機,
要帶小孩兒或是超怕熱的孩子,
應該不用太害怕!!

不像一般夜市,
一面吃一面滴汗的恐怖經驗,
一心牛排算是很體貼的一間店

 


菜單來了!!

用雲彩紙+護貝的MENU,
好像以前小學生作業、或是老師發講義的那種皮XD


其實還有其他選擇,
基本上都有附上沙拉,餐包、飲品,
而SAUCE也是2擇1,
怕吃辣的就蘑菇、想要重口味就是黑胡椒:)


有看到第一排的菲力牛排嗎?
後面寫著小字的"本店招牌0分切"
就是我們這次要品嘗的主要目標拉!!!!


對!MENU就這幾頁而已!!!

其實沒有太多的選擇,
除了可以讓廚房專心做好重點菜色外,
也不用讓像我一樣要想很久,
到底要點甚麼最好(也怕踩到地雷)XD

點完我們的0分牛排之後,

桌上還提供了其他的醬料。

除了小孩最愛的番茄醬、胡椒、鹽..等等的都一應具全


點完菜之後,服務生火速就上了飲料,
我點的是冰紅茶,
因為熱天配上冰塊滿滿的冰紅茶,
根本是夏日的超級好朋友>/////<

紅茶就是那種超傳統的自製紅茶,
也有點像某些早餐店的販售的XD

總之充滿了濃濃的復古feel拉!!


很快的,附餐也都上了,
加了醋超開胃的沙拉、玉米濃湯、餐包、紅茶,
(再遠一點有蘑菇醬)
就是一心牛排的基本款^^


沙拉:裡面是洋蔥+小黃瓜
因為洋蔥比較辣口,所以裡面有加了醬油&一點點的醋,
微酸微鹹,配上洋蔥涼涼的口感滿開胃的>D<


一個人是2個餐包,
剛剛烘烤出來的,
鬆軟溫溫的躺在竹藍中


裡面的內餡是椰子奶油喔!!
還有一顆小葡萄乾XD

我個人很不喜歡吃椰子製成的相關產品,
除了椰子水之外,
只要有灑甚麼椰粉或是加了椰乾的都是拒絕往來戶,
但是一心牛排的餐包,
可能加入了奶油&葡萄乾,
分散純椰子的香料味,
是我難得會吃的椰製品

 


喜歡的人也可以沾上濃湯吃,
口味會更圓潤:D


說到濃湯就覺得有點可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夏日人多,
所以沒有積極的攪拌鍋子,
總覺得喝起來有點點焦味(?),
而且整體口味偏淡,裡面的料也只有玉米喔:(


湯還沒喝完,
砂鍋般大的鐵盤就來啦!!!

有點忘記拍出他的比例,
如果你點零分牛排的話,
鐵盤都是特製超大的(夜市裡那種鐵盤的約2倍大唷!!!)

蛋、鐵板麵、2片培根,
加上主角牛排!!!


好啦!我要來解是甚麼是0分牛排了!!

0分牛排=0分切or0分割牛排

不像一般牛肉是整塊切下後再行分割,
0分牛排使用的,就是直接切下的條狀肉,
所以不像其他牛排店肉塊是片狀的,
是呈現條狀!!


上桌後,可以看到裡面是略生的
P.S我們點5分熟

可以切成塊狀就會變成正方形,
就是我最喜歡的骰子牛啦!!!


吃他們要記得千萬不要加上醬,
服務生也是建議直接沾鹽吃是最好的,
這樣更能品嘗到肉本身的甘甜與新鮮。


前面提到的蘑菇醬
拜託千萬記得不要淋上肉喔>"<



就像這樣,
淋在有麵的那邊



覺得烤得差不多了,
就可已在盤子邊灑些鹽,
更方便沾取調味!!

基本上我都會先大概灑一些在肉上,
就像烤肉一樣,翻面後再灑一層,
然後再弄一點在盤邊,
如果不夠鹹的話可以沾取^^


麵的部分就滿普通,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
份量也比較少一點點


還是肉本身好吃>////<
烤到裡面還有一點點微紅超滑順好入口的!!

肉汁鎖在裡面,
用鹽簡單的提味帶出肉質本身的鮮甜,
富有水分的軟嫩口感,
既不塞牙縫又滑順>//////<



吃的差不多,也發現現場人也少多了,

最後提供一心牛排的資訊,
喜歡的妞們在自己去品味看看^^////

打完收工

============================================
《一心牛排》
台中市中華路一段156號2F
04-2225-7273
04-2225-7276
(沒有服務費10%)


============================================

arrow
arrow

    kimi♥其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